close

常聽老一輩的人說:給人東西不用錢,別人是一張開心的臉,若談到錢就再見了。

我自認為我是懂得分享的人,

對於不是我可以決定的東西才會轉身

去問問看可不可以分享。

分享不限於物品,有時是一句話,有時是一個眼神。

關於此次一期稻:

大雨前,搶割稻;

(若天氣還許可,尚可再日曬米一天或半天,等大雨過了再曬~)

大雨中,又不能日曬米,擔心會有發芽米;

(內心又擔心雨量無法下到水庫,影響二期稻水不足的問題)

■大雨後,接著曬,忍著對稻穀毛的過敏。

你可知道你手中的白米是經過好幾道天然人工種植而來嗎?

天冷(腳冰凍),要下田;天熱(腳滾燙),也要下田;

再怎樣的天氣都要在一定的時節下田,

頭和身體再怎麼包,怎麼熱,怎麼冷,都要下田地。

這是一件苦差事~還是要種呀~

因為要給家人和身旁朋友有需要的人身體健康呀~

快樂農夫,是嗎?看心境嗎?

你以為快樂農夫種出來的米

就可以以這樣的價錢便宜賣給你嗎?

(送你,可能就給我一張開心的臉了吧~)

當你覺得這樣的價錢還太貴,我還不願把我的自尊賣給你呢~

想都別想!!!自己去專門店買吧~

如果這是你壓價錢理由,你請自便~

自己想不通天然米良心米日曬米的由來,也請你自便~

我不要求你的理解,但要求你的良心,因為我種的是良心米。

你有你的選擇,但是,請不要選擇我的選擇~

我的朋友們,希望你的身旁不要有這樣的朋友,

也請你不要成為這樣的人~

因為,我們的舉動,

也許成就它人的自尊;

也許成就它人的生活所需;

也許成就它人的願望;

也許成就它人的肯定。

只是我們在不自覺中完成了「人人為我,我為人人」這樣的事。

註:在這大環境中,務農者真的很辛苦,果農菜農也是。

  ~事多,錢少~

~以上是我個人看法,不代表其它人~

DSC_0184.jpgDSC_0192.jpg

 

arrow
arrow

    天蘭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