趁著,這些天有些空檔,到DOC學著電腦和其它課程。

這些同學大部份都是村內務農的阿姨們~

(有些還是和父母同年齡的)

當然,在課程上大家都會互相關心互相介紹~

(必竟,我不是里長,怎麼可能全部都認識~)

其中,有一位阿姨知道我的"天蘭米",想都不想,

出口就是一個不相信會有人不噴農藥和施肥,

告訴我說:

那是我家的農藥隨著風噴到你家的稻田的,你家的稻子那有可能生長!

配合你的嘴臉,我真的不感覺到有任何一絲的開玩笑。

(妳需要見不得人好的嘴臉嗎?人真的不能說些有大度的話嗎?)

我真的很無言,我只好耐著心中的不悅告訴那位阿姨:

謝謝你的農藥照顧,下一季請你直接到我們的田來噴,

不要為善不為人知呀~

還有你藥洗不夠多,不然我的收成怎麼那麼少。」

內心真的想告訴她:

阿姨,妳的田呀~離我們很遠吔~

並非在我們的田左右吔~

你要不要改變一下你的心態,

我們這些新農人種稻火都快被你們老一輩的澆息了。

厚不厚道,失不失德,亦在一己之心~

註:

稻米栽種,不施肥,不噴藥

初始稻子不美,無收成。(~別想要顆顆晶瑩剔透~)

待長期栽種後,其根系深廣,站得穩,抗病極強

產量或許不像慣行高,再經過日曬浴,風味絶對讚。

DSC_0393.jpgDSC_0395.jpg

 挖田角,準備下一期稻。

arrow
arrow

    天蘭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